知若zr

本人佛系,安安静静写文,乖乖巧巧看文~

追妻路漫漫

05.

林奚醒来的时候,只觉得头痛欲裂,挣扎着坐起身来,揉了揉太阳穴。看着熟悉的房间,回忆昨晚的事,总觉得模糊不清,索性便不再深想,只是唤了紫苑进来。

紫苑一早让人备好了葛清茶,这会儿正好端进来。

“姑娘,喝杯葛清茶解解酒吧。”

“昨晚是你送我回来的?”

“不是啊,”紫苑有些疑惑,“昨晚我过来的时候,姑娘您已经在床榻上睡着了。”

林奚蹙了蹙眉,再次回忆昨晚的事,终是无果。

林奚梳洗后已到了晌午,小厨房也已经备好了饭菜。

“二殿下去哪里了,怎么不见他人?”

林奚好一会儿没有见到萧平旌,感觉有些奇怪。

“听说是一早出门了,也不知去了何处,姑娘要等吗?”

“不必了,让厨房留些饭菜就好。”

因着昨晚醉酒的缘故,林奚也没什么胃口,只喝了小半碗粥,吃了两口菜便放下了碗筷。

让人收拾了桌子,正准备去药坊时,便见到萧平旌走了进来。

或许是走的太急,他额间冒了汗,进屋之后也是自顾自地倒了杯水。

待两杯水下肚,萧平旌这才开口,“我真是离开金陵太久了,这坊间的店铺怎么变化如此之大,买个点心害我跑了好几里地。”

说着,从怀中掏出用油纸包裹好的东西,放到桌上,“芙蓉糕,给你的。”

林奚神色一变,但很快恢复如常,“我一向不喜甜食。”

“啥?”萧平旌愣住了,“不是你昨天晚上说想吃芙蓉糕吗?我对这些也不了解,问了很多人才知道哪家店铺的好吃,跑了大半个金陵城才给你买回来的。”

“昨晚?”林奚倒是一下子抓住了重点,“你昨晚见过我?”

“自然见过,昨天还是我抱你回来的呢。”

萧平旌说完,看到林奚的脸色一白,立刻察觉到自己话语中的不妥。

“你……你别多想,我没对你怎么样,只不过你昨天晚上喝醉睡着了,我总不能看你睡在外面,所以就抱你回来了。”

“我昨晚有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话?”

想到自己连芙蓉糕都说出来了,林奚心中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你……不记得了?”

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你说你喜欢我而已。”

林奚一怔,见萧平旌咧着嘴笑得灿烂,心里感慨幸好他没有尾巴,要不然早就该翘到天上去了。

萧平旌见林奚许久没有反应,脸上的笑容慢慢变淡。

“二殿下,请不要说这样的玩笑话。”

林奚对萧平旌并没有什么偏见,但她了解自己,即便是自己真的喝醉了胡乱说话,也绝不会这么口不对心。

“咳~”萧平旌有些不自然地转过头去,“我开个玩笑而已,你别生气啊。”

林奚没再言语,也看不出究竟生没生气。就当萧平旌想要继续解释一番的时候,外面有人传话过来,说是苏德海带着人找过来了。

林奚就在这里,萧平旌也不好现在离开,只能硬着头皮让人进来。

苏德海见到萧平旌,自是一番哭诉,说皇后娘娘这两天有多生气,自己找得多着急,头发都白了好几根……

林奚向来不喜掺和别人的家事,默默地退了出去,将地方让给了两人。

萧平旌大半天没吃饭,早就饿的不行,现在听着苏德海喋喋不休,心中愈发不耐烦。最终,他拍了拍苏德海的肩膀,语重心长道:“我知道我错了,可你不能私自做主饿死我呀。”

苏德海抹了把眼泪,有些不解地看着萧平旌。

萧平旌叹了口气,转身吩咐下人去备饭。

等到饭菜上了桌,萧平旌还十分真诚地问了一句:“要不要一起吃点?”

苏德海反应过来,立刻摇了摇头,专心地站在一旁。

萧平旌松了口气,坐下来安安静静地吃饭,然而心中却在担心回宫怎么和自家母后解释。

萧平旌跟着苏德海回了宫,但令他惊讶的是,皇后并没有责备于他,反倒是有些开心的样子。

“你说你这孩子,跑去将军府还偷偷摸摸的做什么,直接大大方方地去不好吗?”

“奚儿那孩子性子是冷了些,却是个不错的孩子,母后本就有意让你们两个定亲,现下看来,是时候该去找你父皇给你们赐婚了。”

“母后,您可别去。”

萧平旌想到林奚对自己的态度,有些颓丧地耷拉着脑袋,“这八字还没一撇呢,您可别乱点鸳鸯谱。”

“怎么就是我乱点鸳鸯谱了?你自己说说,是不是你自己跑去人家姑娘家里的?是不是你想见人家姑娘?”

“现在说得好像是我勉强你似的,”皇后没好气地白了一眼自家儿子,突然话锋一转,“那行吧,你一向爱自由,本宫也不勉强你了。不过奚儿的年岁也到了,着实不能再耽搁了,过两日我便让人将金陵城中适龄的公子的名册整理出来,帮她挑个好夫婿。”

“母后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没有……”

“芙儿,本宫累了,请二殿下出去吧。”

“母后……”

“对了,你私自出宫一事本宫就不计较了,去抄十遍宫规吧,抄完了亲自送过来,下去吧。”

萧平旌还欲说什么,但见自家母后一副不耐烦的模样,还是乖乖闭上了嘴。

萧平旌再一次过上了在书房里抄宫规的日子,但不同于上一次的是,今天只有他一个人。

静静地看着林奚曾经坐过的地方,萧平旌微微出神。也不知道她现在在做什么,会不会想到他。

“殿下”苏德海推门而进的声音打断了萧平旌的思绪。

“先歇一歇吧,这是小厨房刚做好的点心,您尝尝。”

萧平旌拿起一块桂花糕,咬了一小口,便又放下。

“怎么没有上次的好吃?”

“是吗?”苏德海狐疑地拿起一块,放在嘴里细细尝了尝,“不一直是这个味道吗?”

“和以前味道差不多,不过感觉没有上次好吃。你去问一问上次是谁做的,让他再做一份出来。”

“上一次?”苏德海仔细想回着上一次给萧平旌送糕点是什么时候,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“殿下说的是林姑娘那日送来的糕点吧。”

“对啊,就是林奚端进来的。”

“那不是厨房的人做的,好像是林姑娘亲自做的。”

“她亲手做的?”

萧平旌一时不敢相信,待心里接受了这个事实后,嘴角再次不由自主地扬起。

或许是被罚的次数多了,萧平旌如今写字愈发快了,皇后罚的宫规不到两天就抄完了。

这日,他在御花园闲逛,正好看见皇后身边的大宫女芙儿。只见她身后跟着几名宫女,每人手中都拿着托盘,上面尽是一些瓜果点心。

“二殿下”

“你们准备这些做什么?”

“回二殿下的话,娘娘今日请了林姑娘进宫,此刻正在广泽轩那边的凉亭下呢。”

“你是说林奚进宫了?”

“是”

“那你知不知道母后叫她进宫做什么?”

“这……”芙儿似乎有些犹豫,“娘娘她还请了几位世家公子,大概是要为林姑娘择婿吧。”

芙儿已经走远,萧平旌仍站在原地。脑海中回荡着刚刚听到的话,最终他还是跟了上去。

远远地看到了广泽轩的牌匾,萧平旌正在往前走,突然见到了从另一个方向走来的荀飞盏。

“荀大哥?”

“平旌?”

“荀大哥,你来这边做什么?”

“哦,是皇后娘娘叫我过来的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事。”

荀飞盏也是一脸懵,“你也是准备过去吗?一起走吧。”

萧平旌点点头,和荀飞盏并肩走过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